suehdvrje

让专业的来(四)

青山为雪:

4


 


韩文清把他们送到兴欣酒吧,没多说什么就开车走了。


叶修扛着包子从后门走上楼梯。罗辑还是第一次来到酒吧的二楼,这里不对客人开放,两排房门沿着走廊两侧排列,叶修先找了间屋子把包子放好,然后领着罗辑去了这层的客厅。


客厅看起来有点像会议室改造的,非常宽敞。三个姑娘坐在沙发上,除了酒吧老板和那个姓唐的店员之外,还有一个挺眼熟的妹子——罗辑想起来,自己曾经在门口跟她擦肩而过。


“这不是小罗辑吗?”老板陈果讶道。


“他被卷进异种袭击的事件了。”叶修往嘴里叼了一根烟,“我还带回来一个菜鸟新人,在隔壁房间里,他被鼻涕六型舔了一口——谁过去照看下?”


“我去吧。”罗辑立刻说。


“不用,你先在这休息下。”叶修一指陈果,“你不是有很多想问的吗?问她就行了。”


“来吧小罗辑,坐这儿。”陈果招呼道。那个穿得毛茸茸的妹子站起身来:“我去看看那个新人。”


她回头冲罗辑笑了笑,看起来很和气:“第二次见面了吧?我叫苏沐橙。”


“啊?哦,你好……”罗辑有点紧张。


一直没说话的店员唐柔也站起来,跟着苏沐橙身后。叶修抬起手,罗辑也没看到他拿着打火机之类的,不知怎么的烟就被点着了——他轻轻喷了一口烟雾,转身出了房间。


走廊上,唐柔问:“你刚刚遇到异种了?”


“一只六型。”叶修说。


“H市从来没出现过三型以上。”唐柔的语气有点跃跃欲试,“你觉得这是个偶然吗?”


“估计不是。”叶修夹着烟,“我看整件事情才开了个头。”


“比起这个,”苏沐橙低头按着手机,“张佳乐告诉我你被韩文清截住了……”


叶修语重心长地说:“年轻人不要这么八卦。”


“真截住了?”苏沐橙眨眼。


“老韩送我们回来的。”叶修摊手,“半年没见,他脾气感觉变好了啊。”


“你不是被老韩打傻了吧?”一个声音忽然从拐角冒出来,“老韩脾气好?你逗我?”


叶修挥起伞啪地抽了下墙角,“老魏你大白天就别装鬼了行吗?”


“更正一下,现在天已经黑了。”墙角的阴影开始蠕动,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从影子里升了起来。他嘿嘿笑着搓了搓下巴:“你是玩失踪玩太久了,对联盟内部的动态一无所知啊。”


苏沐橙难得附和了他的话:“对,你是不知道,韩文清这半年收到的钱包有增无减……”


叶修皱了皱鼻子,不打算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。他们已经到了包子的房门前,唐柔和苏沐橙进去照看伤员,叶修却脚步不停,继续往外走。


“你去哪儿?”魏琛在后面问了一声。


叶修头也不回道:“我去确认一件事情。”


 


罗辑留在客厅里听了半天科普,最后陈果又帮他申请了一个荣耀猎人联盟论坛的账号,让他上去逛逛,总算让他大致明白了这些不科学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
从很久之前开始,被叫做“异种”的超自然怪物就时常在各地出现,它们会导致空间的不稳定,将受害者卷进它们制造的裂缝中,有不少失踪案都是这么发生的。异种造出的裂缝千差万别,比较弱的会基于现实创造类似的环境,更有资历的则会构建出截然不同的独立世界来。


与异种战斗,把它们消灭从而保护普通人免遭危害,这就是猎人联盟的主要职责。联盟的成员多半都具有某方面的特别天赋,他们配合着联盟长年与异种战斗积累下来的研究成果,奋战在对抗异种的第一线上。至于联盟本身,同时也承担了大量收尾工作,以免这些战斗波及到正常的世界。


陈果:“你觉得很不科学吧?正常,因为我们都觉得这太不科学了。”


罗辑:“……”竟然无法反驳。


无论如何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们的工作确实是在维护世界和平。罗辑顿时觉得拎着长柄伞的叶修,看起来像黑社会的韩文清,甚至挥舞着板砖的包子都变得形象高大了起来。


陈果接着给他讲了讲目前联盟内部的情况。说起八卦来她比科普的时候要条理清楚多了,分析举证无一不足,三段论和歪理双管齐下,把罗辑听得目瞪口呆。


总而言之,一人一伞拯救了他们的叶修,其实是联盟当代的王牌猎人之一。具体的厉害之处罗辑也听不太明白,反正他就是牛逼闪闪的最高境界,江湖永远流传着他的事迹。


“他广为人知的名字其实是叶秋,”陈果补充道,“但他现在叫叶修。”


关于这位大神为什么会跑到H市的酒吧当店员,陈果身为老板自己也搞不太清楚。摆在明面上的事实是,半年前叶秋忽然失踪,消失在了联盟的视线中,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而陈果在招收新店员的时候碰巧把他招进酒吧打工,是仅仅一个月前的事情。


陈果也是联盟的一员,不过她坦承自己水平不怎么样,做后勤勉强可以,打起架来就比较拖后腿了。H市是个很少出现异种的和平区域,这间酒吧里原本只有她和唐柔两个猎人,她也很少遇到其他的猎人——但那是叶修出现之前的事情了。叶修来到这里之后,联盟的成员就像是被磁石吸过来的别针那样,相继一个一个出现在H市。


“先是一个总是从影子里冒出来的大叔,叫魏琛。”陈果扳着手指,“他现在就住在二楼。还有一个看起来特别乖的年轻人小乔,在他隔壁;前几天‘百花缭乱’张佳乐到酒吧来找了一趟叶修,然后今天苏沐橙也来了!我想要她的签名很久了!”


“百花缭乱是什么?”罗辑关注到了奇怪的重点。


“是联盟论坛的ID。”陈果说,“因为论坛是联盟交流的重要平台,所以ID有时候也就变成代号了,就像极道魔尊什么的那种,听起来很帅气吧!”


……作为反例,罗辑忍不住想起了那个“包子入侵”。


陈果帮他申请了一个游客账号,让他去联盟论坛看看。罗辑打开网页,第一个帖子的标题就是:


【红字】今天好像在H市看到叶秋大大了


罗辑心道,果然是腥风血雨的男人。


他点进去看,往下拉到最后,发现话题已经滑向了其他的地方。




46L(匿名):


[图片]


果然是叶神!叶神果然在H市!!


但是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!叶神为什么会和韩文清大大在一起!!!!


47L(匿名):


艾玛什么情况,那不是韩队的车吗


48L(匿名):


我没看错吧,韩文清大大在开车门?!


49L(匿名):


卧槽这不是我认识的世界了,整个世界都被裂缝吞了吗


50L(匿名):


这半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(xi)可(wen)理(le)解(jian)的事情


……




陈果努力托起掉下来的下巴:“这什么情况……小罗辑你当时也在车上吧?”


“怎么说呢,”罗辑严肃道,“事情和表面看上去的样子还是有那么一点差别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3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