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ehdvrje

让专业的来(五)

青山为雪:

5


 


叶修在校外街的小摊上买了一盒章鱼丸,加了双倍芥末,蘸料跟番茄酱一起红红绿绿地糊满金黄丸子的表面,看起来特别抽象。他边拿竹签戳着吃,边溜溜达达地混在一群大学生中间走进了校门。


这时候路灯已经亮了起来,眼看门禁时间就要到了。收发室里的看门人就跟没看到他一样,让这个明显不是学生的家伙溜进了学校。叶修的长柄伞挂在手腕上,随着他走路的动作晃来晃去。如果罗辑看到这一幕,说不定会有点惊讶;在大战鼻涕怪兽的时候,这把伞的手柄是直而细长的,没有这种弯钩。


他在罗辑那座宿舍楼的下面站住,一手托着章鱼丸的纸盒,另一手从运动服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个巴掌大的机器来。和包子那个侦测用的半导体很像,它们都是看上去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古老东西——没有任何标记的一圈按钮,只能显示出数字的黑白屏幕,外壳的边角还是用胶带固定的。叶修熟练地单手操作着它,数据流飞快地从屏幕上掠过,最终定格在一长串数字上。


“侦测结果怎样?”有个声音在他旁边说。


“你想吓死人吗。”叶修头也不回地应道。他并没有配合地做出被惊吓到的表情,脸上还挂着懒洋洋的笑意,“没有。暂时还没有。”


来人向前走了一步,踏入了路灯的光圈里。韩文清先是瞪了那盒章鱼丸一眼,然后把视线投到叶修的脸上:“你来的还挺快。”


“这话应该我说吧?”叶修咬着竹签道,“你刚到H市,大半夜不睡觉跑到学校里干什么?”


“白天那只六型最初就是在这里出现的,”韩文清皱着眉头,“少跟我打马虎眼。”


叶修把竹签噗地插进另一个丸子里,“所以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快……谁剧透你了?张佳乐?”


“这跟你没关系。”韩文清说。


“肯定就是他,”叶修喃喃道,“我要给他寄两把刷子去。”


 


“你知道叶修他去干什么了?”苏沐橙虽然在提问,但是语气相当确定。


唐柔留在房间里照看包子,罗辑和陈果在客厅没出来,走廊的拐角上只有她和魏琛两个。脚下盘旋着阴影的大叔摸了摸下巴:“你刚到这,有些事情还不知道。关于那个罗辑小同学上课的大学,我们留意一阵子了。”


“那个大学里有异种?”苏沐橙靠在窗台上问。


“我们有这个怀疑,但是一直没出现什么异常事件。”魏琛说,“今天中午那里有个热水箱炸开了,我从其他学生那儿——别那么看着我,是正常的消息渠道——打听到,事情发生的时候那里掉着一个兴欣酒吧活动奖品的杯子。当然这杯子本身没什么问题,我一开始怀疑那里是低级的异种,被经过我们这些猎人之手的杯子上沾染的气息刺激得展开裂缝了。正好罗辑下午来酒吧,还要走了一个类似的杯子。”


“他要杯子做什么?”


“应该是想要调查吧,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讲,可真够敏锐的。”魏琛去口袋里摸烟,“叶修给他的杯子是严严实实包好的,不但不会招来异种,上面还额外加了防护。但是后来的事情怎么发展的,你也知道了。”


“异种还是出现在罗辑面前了。”苏沐橙点头。


“对,而且是六型。”魏琛夹着没点燃的烟卷,“那可不是什么低级玩意,我们想错方向了,异种跟热水箱啦杯子什么的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——他们从一开始就是冲着罗辑来的。”


苏沐橙忧虑地皱起眉头,“可是他看起来完全就是个普通人。”


“这个我们也弄不明白怎么回事。”魏琛说,“总之他现在很危险,我们不能让他乱跑。另外就是,鉴于第一只六型异种出现的地方是他的宿舍楼……”


“——那绝对不会只出现一只。”苏沐橙站直了身体,“他就是去监视那里的情况了?”


“等等,老叶没叫你肯定有他的原因在,”魏琛看这姑娘一副随时要跳出窗台的架势,赶紧制止她:“说不定是有什么没节操的战术不能让你们围观也说不定嘛!”


“我没要跟着去。”苏沐橙笑了笑,“但是也得做好准备,万一他叫我过去支援呢?”


她掏出手机按了两下,“再说我至少可以给他发个短信问问对吧。”


 


叶修:“都半个小时了,老韩你不回去歇会?”


韩文清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
叶修嚼着章鱼丸,心想反正再说什么都不可能把他弄走了。据几天前来自黄少天的说法,“联盟最近监测到H市附近异种的不正常波动数据,怀疑可能有什么大事要发生,现在大家都在收拾好手头的事情准备过来凑个热闹,话说你为什么会比所有人都先跑到H市呢,你失踪大半年了到底干什么去了,快说快说是不是有什么奇遇……啊队长叫我下了再见”——对于冲着H市的异常而来的韩文清,面对这个刚刚发生过事件,而且说不定很快会刷出新怪的地点,肯定不可能放着老对手一个人在这抢占先机。


反倒是张佳乐没有出现,这也在意料之中。自从他亲眼看着孙哲平在两年前讨伐异种的行动中被裂缝吞噬后,狩猎就不再是他追求的目标了。


他想找到他的搭档,不管对方是不是还活着。虽然张佳乐从没说出过,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一直没有放弃。


想到这里,叶修无声地叹了口气。他拿竹签戳着章鱼丸,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:“老韩你吃丸子不?”


韩文清:“吃。”


叶修:“嗯我知道,你不吃这种零食……等等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韩文清:“我说吃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韩文清扭头看着他。


叶修心道也就是我心理素质好,这要是换个人来早就哭着把丸子献上去了。他磨磨蹭蹭地把竹签跟纸盒递过去,正好这时候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下,他把侦测仪器换进左手,掏出手机来看。




【沐雨橙风】老魏说你在大学那边


【君莫笑】运动场边坐着呢


【沐雨橙风】别被人当可疑分子抓起来啊~


【君莫笑】你这么一说,倒是很有可能


【君莫笑】老韩跟我在一起呢


【沐雨橙风】……什么?


【沐雨橙风】你们打起来了?


【君莫笑】我们在吃章鱼小丸子




远在酒吧里的苏沐橙:“……”


在旁边探头看聊天记录的魏琛:“……”


“还剩最后一个。”韩文清说。


“你吃的太快了吧!”叶修震惊,“给我留一个!”


“给。”韩文清举着纸盒。


叶修两手都抓着东西,挺自然地张开嘴等着。韩文清愣了一下,用竹签扎起最后一个丸子往这边送,结果力道使的不太好,丸子像炮弹一样飞进了对方嘴里。


叶修差点被噎死,扑腾了两下:“老韩你要谋杀请你吃丸子的人吗!”


“要想噎住你,”韩文清说,“那丸子起码得脸那么大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0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